以下內容或許(?)有雷,不喜勿入

 


今天早上原本要用谷歌搜索妮姬文的,

 

卻無意間看到有人對照動畫和漫畫妮可的差異,

 

而且好像很多人對於動畫的妮可有很多不滿,

 

說漫畫的妮可的優點在動畫中被其他人吸走了...

 

我心裡想...

 

動畫的妮可為什麼要被說得這麼一文不值,

 

講得好像動畫中她就沒有優點,只會賣萌一樣。

 

雖然漫畫我也沒有很深入研究,

 

大概翻個幾集而已,或許沒辦法體會那些感受到漫畫與動畫的嚴重落差的LLer,

 

但是我可以很自豪的說我是看完動畫才成為妮可推的,

 

 

好吧其實早上看完這些心裡有點沉重,

 

但後來我看到PPT上某位版大的一個關於妮可的文

 

我覺得...該怎麼說...欣慰?

 

因為居然也有....看到動畫妮可與眾不同的人...

點此進入那篇文章

 

那位版大也是同為妮可推,

 

從他的文章可以看出他對認為動畫組黑妮可的人的各種情況的化解((好饒舌##

 

簡單來說,他為對於動畫妮可不諒解的人,做了一份新的詮釋,

 

而現在該來說說我的觀點了


我也說過剛看為那些不喜歡動畫中妮可的人的批評真的各種心塞...

 

動畫一季後期,妮可要去揍果果那裡確實是大加分,

 

至少應該不少人都是從這裡看出妮可把一切奉獻給偶像的那份堅持吧,174451655201405011649161866107926305_001  

 

那來說說一季剛出場的時候,

 

那時候就想這孩子在鬧什麼彆扭啊www

1409209379-3111433579  

 

但是知道妮可一年級的事,

 

又是另一種觀點,

 

不知道有沒有看過九郎的同人漫《孤身一人的妮可》  ((應該是叫這個名字吧...

 

這本我真的是大推薦!

4f01b64bd11373f00952fd3ca00f4bfbfaed04e2

這個故事也是以動畫的設定做出發,

 

應該說是只有用動畫的設定才能出發,

 

因為動畫才能呈現出那份固執,

 

雖然也有聽說初設的妮可在日記裡談到當偶像是十年來的夢想,

 

但是在九郎的漫畫中,

 

我看到更多的是妮可的倔強與不服輸。

 

所以回歸剛剛,

 

我認為妮可一開始對果果他們產生的那個不滿,

 

一種就是像上面PTT的版大說的是想加入μ's卻表達得很笨拙

 

另一種就是沿用(?)九郎的漫畫,

 

羨慕著果果的偶像這條路,

 

有那麼多人支持吧,

 

畢竟自己努力了這麼久,

 

卻沒有遇到這樣的,不可思議的奇蹟,

 

對於果果他們是出自一種既嫉妒又羨慕的心情吧!

 

這樣就能理解一開始妮可鬧得彆扭,

 

或許連那個便便帽都是想要引起別人注意...

 

再來,

 

一季有一話是搶C的

 

妮可十分積極(雖然有人好像就是討厭這點吧)

 

但延續上面的,

 

做為三年來都孤身奮戰,

 

又是當時社團中唯一的前輩,想要當領導那是當然的,

 

因為在果果出現之前,自己本身也是偶像研究部的部長,

 

雖然在那一話反而顯得她很笨拙,

 

但其實也透露了她有為了成為C位而做準備的努力吧!

 

而且最後也承認了果果啦~

 

皆大歡喜((艮##

 

然後是二季

 

好像都沒有人談到二話的妮姬閃光彈((##

 

但是先不以CP的立場,

 

那話中,妮可、果果、希這三人都是做為點醒作曲(真姬)、做衣服(小鳥)、作詞(海未)的關鍵人,

 

妮可那時候明明也很有前輩風範啊....  

 

"歌曲無論如何都是為了大家而存在的"

love-live-2nd-season-39

阿忘了提還有第一話,

 

妮可和果果比賽賽跑那裡,

 

雖然耍詐,

 

但是也是為了要參加LoveLive,

174451655201405011658248077559564051_003  

因為是最後一次,

 

作為三年級生,

 

卻又和希和KKE不同,

 

因為LoveLive是自己"三年來",或者說可以從更久遠算起,

 

也可能可以推測成立偶像研究部的原因也是為了LoveLive,

 

或許比起所有部員,

 

最想參加LoveLive的人就非妮可莫屬!!

 

這點也可以從第一季果果昏倒那裡看出。

 

接著關於十分重要的第四話,

 

我在要翻圖片的時候剛好找到一篇文章,

 

或許常常有人因為動漫畫的差異設定而把兩方想像成平行世界,

 

但這篇文章反而該說是...合併嗎?

 

或者說是另一種銜接,

 

點我進入

 

我看到這篇文章,真的,差點哭出來,不誇張...

 

主要是對第四話的分析,

 

但也有對其他話分支解釋,

 

主要是妮可家的經濟問題,

 

確實我們在動畫比較看不出經濟的問題(之前有看到有人說或許是因為第四話本身對於妮可的過去就已經夠沉重了...或許再加上經濟問題的話,也太虐了吧QWQ)

但也不表示經濟是真的OK的,光從父母出差,而且作品始終甚至沒有提到父親這裡(畢業典禮也只有媽媽參加),或許真的有沿用以前的設定也說不定...

 

畢竟動畫比較偏重對於以前的描寫。

一直以來都是自己一個人努力,而且是別人看不到的努力,

光是這點就已經夠心塞了吧...

真姬雖然也是孤身一人,

但很幸運的在一年級時就與μ's這個奇蹟相遇,

妮可卻是一直到三年級都孤身奮戰喔!

畢竟繪希都要忙學生會,不像花凜可以陪在真姬身邊一樣,

說真的如果沒有μ's,妮可可能真的就一直沒有朋友的度過高中生涯(明明是青春吶 QWQ)

常常妮姬這對讓我產生的對比就是...

真姬是外表成熟、但內心其實還是個孩子

妮可是外表像個小孩子、內心卻是成熟的。

然後,

真姬外表看似堅強,其實內心也是柔弱居多,

反觀妮可又正好相反,

明明外表如此弱不禁風(?),內心卻又堅不可摧

 

看完我也不多做分析了((才不是懶惰勒#(((艮###

 

而二季後面幾話我也不多說了,

值得欣慰的...

妮可在音乃木板完成了算是一小部分吧,自己關於偶像的夢想,

相信憑著他的堅持與韌性,

今後也會朝著偶像繼續發展,

 

無論是漫畫的妮可,還是動畫的妮可,

 

一定都有屬於妮可自己的優點,

 

不論是哪一個妮可,我都喜歡,

我想這也是身為一位妮可推的本分吧,

沒辦法接受妮可就不要自稱是妮可推((這句話講的有點激,但才是我真正想說的

不是因為別的,

而是正是因為是妮可所以才喜歡妮可

 

阿勒後記打完了...XD

 

好啦順便說一下其實我一直想到黑籃裡的一段話,

黃瀨在剛進海常的時候對於前輩們十分...囂張逗比

當黃瀨要找前輩單挑的時候 ,

還記得笠松前輩說的 ,(大致如下,因為我也忘了完整內容)

 

儘管你實力比我們強,儘管你是奇蹟世代,

在海常,我們就是你的前輩,你也要給前輩應有的尊重,

 

因為我們對於海常的貢獻比你們來的要多!

 

這讓我想到妮可,

妮可對偶像的貢獻,

或許真的是九個人之中最多的呢!

 

 

<完>


 

無論如何,請別忘記,矢澤妮可帶給我們的笑容與溫暖,

還有那份只屬於她的溫柔的堅持與倔強。

 

這些年來辛苦妳了,

小小的背影承載著強大的意志的,

矢澤前輩!

1409209707-273505716  

 

arrow
arrow

    りち-紅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